0

常用英语口语情境中的几种地道英语日常用语表达表达

2年前 | 金刚王 | 319次围观

在练习英语日常用语2000句的过程中很多朋友表示,“搜肠刮肚就只会那么一种表达,毫无新意”,“为什么我的词汇如此贫乏呢?”原因是我们在练习的过程中过于依赖中式英语而忽略了地道英语日常用语表达的重要性。今天就以地道对话的形式,在真实的常用英语口语情境中英语购物日常用语,跟大家介绍几种地道的英语日常用语表达。

一、英语日常对话1 A plan to have a (计划去野餐)

MOM: What are you doing now, Cathy?

你现在在做什么,凯茜?

CATHY: Oh, mom, I’m bored to death. I have to do.

噢,妈妈,我实在是太无聊了。我没什么事可干。

MOM: What about a the lake this ?

那我们今天下午去湖边野餐怎么样?

CATHY: That’s a great idea! What we pack for lunch?

这是个好主意!我们应该打包些什么当午餐呢?

MOM: I can make ham and salad.

我可以做火腿三明治和土豆沙拉。

CATHY: Wow, ham and salad are to my taste.

哇,火腿三明治和土豆沙拉对我的胃口。

MOM: Tell your about the .

跟你哥哥说一声野餐的事。

CATHY: Come on, mom. is a couch . He would sit in front of the TV all day long.

得了吧,妈妈。埃里森是个懒鬼。他宁愿看一整天电视。

MOM: Then Cindy will be us. Where is she?

那辛蒂会跟我们一起去的。她在哪儿呢?

CATHY: She is a nap in her .

她在卧室里打盹儿。

MOM: Wake her up. And don’t your life . We can have a swim in the lake.

把她叫醒。别忘了带上你们的救生衣。我们可以去湖里游个泳。

①bored to death意为“百无聊赖,无聊至极”,类似的表达还有I'm so bored, I could die.或者I'm dying of .(我无聊得都快要死掉了。)

②to one’s taste指“合某人的胃口,合某人的心意”。比如去购物的时候看到一件自己喜欢的衣服,我们可以说This T-shirt is to my taste.类似的表达还有to one’s , take one’s fancy, be in one’s mind等等。要表达“不合某人的心意”我们可以说 one’s mind。

③couch 从字面上可译为“沙发土豆“,一般指”喜欢窝在沙发里看电视的人“,”电视迷“,”懒虫“等等。You stop being a couch or you're going to get a big fat belly.(你最好不要再窝在沙发里了,不然你会长啤酒肚的。)

④take a nap表示“小睡,打盹儿“。含类似意思的表达还有take a ,catch some Zs(Z在漫画中常常表示睡觉,这样的表达是不是很形象呢?)

⑤life 指“救生衣“,是自救工具之一。相关的工具还有life boat(救生艇),life belt(救生圈),/(救生员)英语购物日常用语, pack(救生包)等等。

二、英语日常对话2 ’s is away (女儿的朋友要搬走了)

MOM: Sally, what’s wrong with you? You feel a blue.

莎莉,你怎么啦?你看起来不太开心。

SALLY: Mom, Julia is away.

妈妈,朱丽叶要搬走了。

MOM: Oh, I’m sorry to hear that. Why is she ?

噢,听到这个消息我也很难过。她为什么要搬走啊?

SALLY: Her dad got a job in .

她爸爸在加利福尼亚找了份工作。

MOM: There are many ways you can still keep in touch. You can e-mail, text, and call each other on the phone.

你们还是有很多方式可以保持联系啊。你们可以发邮件,发短信,互相打电话。

更多英语日常用语:

SALLY: But it won’t be the same as each other every day. She is my best . I’m going to miss her.

这和每天能看到对方又怎么能一样呢?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会想她的。

MOM: I know you will. When are they ?

我知道你会想她。他们什么时候搬走?

SALLY: At the end of June when the year ends. In two .

六月底学期结束的时候,也就是两个月后。

MOM: Would you like to her over this ? You can have a .

你想不想这个周末邀请她到家里来?你们可以来个彻夜狂欢派对。

SALLY: Yes, . That would be great. We’re going to try to hang out as much as she moves.

好啊,就这么做。那样就太好了。我们准备在她搬走之前尽量多出去逛逛呢!

MOM: That like a good plan. So just cheer up!

这也是个好主意。所以开心一点吧!

①feel blue 意为“感到忧伤”。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blue并不是指“蓝色”,而是表达一种忧伤的情绪。blue最早和“雨”有关,传说众神之王宙斯一感到悲伤就会下雨。另外,我们常说的blues(“布鲁斯音乐”,又称“蓝调”)也包含此意,它源于美国南部黑人聚集地,特点就是节奏感强、缓慢忧郁。

②keep in touch “保持联系”。She gave the phone to you, that says she wants to keep in touch with you. (她把电话号码给了你,这说明她想和你保持联系。)表达“保持联系”,我们还可以说stay in touch 或keep in 。

③指“彻夜狂欢派对”(儿童或年轻人在某人家玩乐并过夜的聚会)。这类派对在欧美国家的青少年当中非常流行。同名电影 (《彻夜狂欢》)中就有对这类派对的描述。另外,大家千万不要混淆和,指“睡过头”。

④cheer up”使振奋,使振作精神,使活跃“。She is so upset today, but I don’t know how to cheer her up. (她今天一整天都很沮丧,我不知道怎么才能让她振作起来。)

以上两组对话涉及的内容和表达都十分日常化和口语化。多积累这样的英语日常用语一定会给你的口语表达增色不少,更多地道口语运用都在一线口语老师这边,快和我一同进步吧!

想要更多关于常用英语口语:

发表评论